幻梦之乡

love and peace~
2.5次元ESFJ射手!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看世界,也找自己!

2022.1.16with小高

    今天上午十点二十左右,我从家里出来,到家对面的公交站台准备前往市民广场旁边的KFC,和蒋蒋在11月份推来微信的小丁的初中同学去吃饭。事情的起因离谱又魔幻,很像电视剧或小说的奇葩环节,就是我和初中闺蜜前天去玩,发了vlog,他看见了就评论说什么时候带他去吃,我就说,来找我就带你去。然后就这么阴差阳错下,我们一拍即合,说去就去。

    但因为不知道对方的模样,我在KFC门口发语音问在哪里,其实对方就在我对面没五六米的地方,还是我在发微信的时候,他看见了我,跟我打招呼,我才反应过来!“你好高a !你多高?”我第一句话就是这个。“188.”小高说。救命!我昨天还在微信里猜他1.8米,他还说自己超级矮,看来不可信,都是凡尔赛!

    虽然现实中是第一次见面,但很神奇的是,我真的一点也没感觉到尴尬紧张羞涩!就很平静很普通,就是普通朋友的感觉,可能也是因为聊天聊过一段时间,有过简单基本的了解,加上对方也是很话痨很健谈的人,就不会冷场。

    因为我早上早饭吃完已经九点多了,所以我们就先去市民广场逛逛消食。今天不知为何没有鸽子,或许是阴天的原因,几乎没人,特别空旷辽远。

    他一路都在讲自己炒股赚钱、家庭教育和自己的成长历程,我从他的谈吐中,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这是一个有长远目标且规划十分清晰,而且在朝目标一步步前进的有志青年,家庭氛围和谐美好,父母开明,而且从未把他当作小孩,一直以成年人的状态对待,所以心智和思想都很成熟很理性,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成年人,甚至不像是在校的大一学生。

    他也说,自己的交际圈子很广,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也不只是同龄人。我说,是不是有很多都是年长的人?他说,很多都是。是了,感觉说话的口吻就很老道,如果和十几岁的人,不会这样的。父母都是老师,但父亲认识的人多,人脉关系广,所以也让他认识了很多人,“方向很重要,自己选择的方向,就要承担起后果,做好一切准备。他们都会尊重我的一切决定,但结果也都是我自己承担。”他说的这句话我印象深刻。

    同时因为初中高中都在打篮球比赛,认识了很多全省各市的同龄人,不管到哪里,都有熟悉的小伙伴。高三,学考结束就休学一年打比赛,自学考了统招,考上了一所师范大学的体育专业。

    现在他自己炒股,认识了很多圈内的大佬,也赚了很多钱。虽然这种都是有赚有亏,但用他自己的话说,“软实力很好,硬件基础不够”,大佬也都很愿意带他飞教他知识,牛哇。

    想想,一个19岁还不到的大一学生的人生阅历,是不是真的很丰富?虽然也不至于“开挂”,但经历绝对比大部分同龄人多得多。反正当时听他描述时,我真的是由衷佩服的。

    走到草坪那边从未去过的小路,还有小河和木屋,屋里有几个阿姨在打扑克,好美好啊。

    或许是因为走得路多了,步子也大,所以都出汗了,逛了一圈已经11:45,就打算去干饭!小高用手机查餐厅,本来打算去一家双人套餐99元的精致但吃不饱的饭店,但在半路上又看见了一个素食馆,一人20元!于是,果断回头,走向素食馆!素食馆人可真多啊,位置都没几个了,去二楼占了位置,就下来开始拿各种菜了。自助就是爽,只要吃得下就可以随便拿~

    强烈推荐店里的糖醋土豆、烧卖和紫色糯米饭,绝了啊~

    吃完饭在餐厅里看了一下电影票,中间有差不多50分钟的时间空着,那就去逛超市吧,于是出发去买零食。

    然后在路上看微信步数,我比小高多走了几百步,我们都7000多,他不解,我:因为你开车走得少,而且你个子高,你一步等于我1.5步,这不就多了嘛?

    到超市后,发现他真的比我更加熟悉这儿。因为电梯上去就到3楼,都是卖家用物品的,而我还一脸笃定地说:“我要买吃的!”那既然都来3楼了,就随便逛逛。走到一个卖帽子的地方,我就随手拿下一个毛线帽,照了照镜子,一般般,问小高,好吧的确不行。于是换了一鸭舌帽,也是毛线的,这个还不错的, 但是一看价格,39元,放弃了。

    接着我们坐电梯到2楼,我去买面包,让小高帮忙拍一下视频,但我不知道在哪里称重,就盲目乱走,然后问他,他也不回答。之后真的实在走不下去了,他告诉我,就在我后面。好家伙,白走了这么多路,都是冤枉路!越走越远了。

    到称重的地方排队,他因为个子高,上面的挂着的纸牌都会碰到头,就得弯一下。我好奇,就让他站直看看。”站直就碰到了。“他说,但还是乖乖照做,结果这个纸牌的一边就掉了,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得重新挂回去,我也没想过这么搞笑。

    路过那些现做的面包地区,我真的口水直流啊,都是我喜欢的呜呜呜~终于还是没忍住买了嘿嘿。到酸奶区域,我考虑到是冷的不太好,我等下还要看电影,就没买。小高对买一送一的蛋奶非常心动,因为的确很优惠,但他又有那么一点小纠结。于是——“我们石头剪刀布来定吧。”“怎么定?”我问。“我赢了就买,你赢了就不买。”讲真,我难得如此盼望我输掉。

    第一局打平,我们都出布,第二局,我剪刀他石头,他赢了,买~于是就去结账。结账的地方很高级哈,不用人工,直接自己扫,然后支付宝扫码付款就行,牛啊。高科技666~

    本来想的是,我付完他微信红包发我,但他又耍赖,说:“电影票我全付,差不多的。”嗯哼,我就少拿三四块哈?算了算了,女汉子不在乎这点小钱的哈哈哈。(说停车费这件事情就说了一段路)

    然后我们出超市,东西拿手上,回小高汽车那,把东西放车里。路上,他说到蛋奶的价格在实体店和这儿的对比,我感觉到了他对钱的敏感度,于是忍不住说:“你对钱真的好有感觉啊。我就……”小高顺势说:“那你对钱没有感觉?”我点点头:“嗯。”

    “那那个停车费就你帮我付了吧!”

    “啊?”我恍然大悟,这人在套我话呢?我竟没有反应过来。“不行,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就是,嗯,你懂的。”

    “不是,你不是说你对钱没感觉吗?那你帮我付停车费呗。”他装作不懂的样子继续表演。

    我又急又气,但又不知道怎么反驳,于是呢,就说:“欸怎么变成你在理了?”

    后来他笑着说:“感觉逗你蛮好玩的,哈哈哈。”

    去电影院路上,在一家给幼儿开的店里,他看见了一个朋友,我就推他上去打招呼,不得不说人脉真广,不在自己家的区,去商场都能有认识的人。

    刚好,我们卡点到电影院。人也不多,就没几个位置有人坐着。《以年为单位的恋爱》很真实,不是那种甜宠肥皂剧,但又因为太过于像成年人真实的爱情了,又略显无聊。而且这种电影,比较适合情侣去看,会更有感受,我这种母单就毫无波澜。

    看完电影,一出门,就感受到了一点雨。我很有先见之明地带了雨伞。于是我就撑开了伞,并在我的执意下,也给小高挡雨了,淋雨虽然不一定会感冒,但一定会秃头!我的发际线已经不允许我逞强了www,虽然小高拒绝,但抵挡不住我的固执和热情,但身高差太多,我手高高举着,画面应该很“美”吧,想想就感觉很搞笑。

    坐上副驾,感受了一波小高的车技,说实话真的蛮好,很稳,而且根本不像是去年6月底刚刚拿到驾驶证的人a~但是不得不说,单手握方向盘,变道不打转向灯是驾驶陋习。

    我甚至看到他两只手悬空时,急得都自己上手把小高手放到方向盘上了,他说:“前面又没车,为什么要握方向盘?”我:“那可不行!我的生命可是掌握在你手中了!”他笑着说:“那我的生命也是啊。”我严肃地表示:“那我可不愿意陪你殉葬。”

    因为时间还早,他就送我到家门口了。下车挥手告别,今天的游玩就结束啦~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蛮神奇的,向来保守封建又很不愿意主动的我,竟然会就这么一个人和“网友”见面?

    然后就是说,还是很开心的一天啦~886晚安。

评论
热度(1)

© 幻梦之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