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之乡

love and peace~
2.5次元ESFJ射手!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看世界,也找自己!

2021.12.5-6梦

昨天晚上梦见在育才参加高中的毕业典礼,但是我因为来迟了所以就在洋洋前面的位置,也就是倒数第二个。班主任好像是小学的班主任丁老师。

在看毕业典礼的时候,我扭头看天空和晚霞,很美丽,有“天光乍现”的惊喜。看见王小扬在我们身后好几米,独自一人坐在那,我就叫他,帮忙拍一下晚霞的照片。我本以为他会直接转身拍照,但他却不按常理出牌——将手机屏幕对着我,然后高高举起,镜头是后置的,让我来看,这个角度行不行。

我虽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有点麻烦。但也没有问那么多,还举起自己的手机示范给他看,向左向右向前向后,他也一脸笑嘻嘻地跟着我做,等到我说可以,他再按下快门。

而且很奇怪的是,小学做同桌这两年,他经常欺负我,我当时对他既害怕又讨厌,特别不愿意和他做同桌,等到五六年级终于不是同桌了还暗自窃喜,感谢老师的安排,虽说之后长大了,不会像小时候那样调皮和欺负人了,但为什么我会梦到他呢?小学毕业后,我们就没有任何交集了啊。

毕业典礼的节目我一点印象都没了,只记得前脚有人放着书包,脚感觉很挤,可能是现实中被被子给硌到了。

之后画面跳转。

我记得之前在朋友圈刷到初中同学说,去茶百道买奶茶买一送一。于是我在梦里就买了一冰激凌,还赠送了一个。但是我在现实是不能吃冰激凌的,太冰太甜刺激喉咙,而且现在是冬天,怎么会梦到吃冰激凌呢?是潜意识里我太希望喉咙变好吧。

我一边吃一边坐电梯,是那种不用走的电梯,人站着斜着往下,做了好多电梯终于到了,但是不能带吃的东西进去,我就把另一个冰激凌放在电梯旁边,让一旁的类似售货员/检票员的小姐姐吃。

进去后,是一个真人CS一样的游戏,有点像吃鸡,但又不太像。很多人都在里面,我的任务好像就是找到什么东西,然后不被坏人拿走。冥冥之中我感觉到那个圆柱体一样的长长的软软的手感有点像瑜伽垫一样的东西就是我们这些好人需要的东西。但是我感到坏人就在身边,跟着我们不断下楼梯,我们走了好多好多楼梯,在每个拐角处,我都会观察他,他好像也注意到了我。

终于在一个拐角处,我不下楼梯了,直接冲到房间里把“瑜伽垫”抱着,锁在了一个角落。坏人看见了,就要抢,另一个也是好人的女孩就也和坏人抢。最终我们好人赢了。

从这个游戏出来后,来到了不是现实世界的一个地方。有些是人类,有些人是动漫人物的长相。我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很不好,一个人默默走着。

这时我看见前方有一个动漫男生,我认识他,而且关系很好。他长得很帅,深蓝偏黑色的头发,刘海儿很长,眼睛不大但很细长,高高瘦瘦,很干净。他正在和一旁的人聊天。

我看见他旁边的一辆自行车,就忽然赌气要把车拿来自己偷偷骑走。但是我刚刚坐上自行车,他朋友就马上发现了,我感到他追过来了,就用力地踩着脚踏板,可自行车的脚踏板好重,我怎么踩速度还是很慢。但我就是有一股劲儿,偏要骑。

后来他还是追上我了,这时候我发现自行车的后座变大了,而且还多了俩轮胎和俩脚踏板,他就坐在后座,笑起来眼睛一眯,像是一朵盛开的桃花,世界都黯然失色。

他问我,为什么要拿他自行车骑走?

我怎么回答来着,不记得了。

只记得后面就变成了我在撒娇,他在哄我开心。而我的眼中真的只有他一个人了,他就在发光。他周围的其他人我全都看不到了。然后好像这时候我意识到原来我们之间的关系是情侣啊。

而这时候,我身为当事人,又可以以第三视角来看,我是一个动漫人物,头发是粉色还是橘黄色的来着,短发,很可爱很漂亮。在这一视角,就是男女主在撒狗粮啊。

当众秀恩爱,按头磕cp。

评论

© 幻梦之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