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之乡

love and peace~
2.5次元ESFJ射手!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看世界,也找自己!

记录2021.12.3晚&一些伤感情绪和胡思乱想

写于2021.12.4 星期日 晴

昨天晚上,在去食堂路上,前面有两个男生也在向食堂方向走,右边那个更活泼一点,他很激动地说:“今天天空好蓝啊!”说着拿出手机拍照。我抬起头看天,果然,出奇的蓝。但是手机却拍不出那种效果。

一个人吃了晚饭,顺便发到了家庭群,爸爸说,怎么都是素菜啊。他晚饭就有香肠和娇娇鱼,娇娇看着特别美味可口。

吃完饭,就一个人去琴房了。毕竟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去弹钢琴了,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耽搁我的练琴计划,而且有时候就算没有事情,也可能会抱着手机不放,特别后悔。昨天妈妈在微信的一番话让我醍醐灌顶,给我上了一节课啊。不愧是老师。

独自走在去琴房的路上,我忽然想起填的问卷里有一个选择题:你觉得会在什么地方遇到心仪的人?这是多选题,我把所有的选项都打勾了,其中一个选项就是“夜晚独自走在校园,遇到另一个同样孤独的灵魂”。忽然感到有点孤单,心下一冷。但与此同时,我特别特别想家,眼泪就忍不住夺眶而出。甚至还滴到了围巾上。
走到桥上时,抬头看天空,悬着两颗星星,一颗特别闪亮,一眼就能看见,另一颗力它不远,但光微弱一点。不远处的谁博园发出灿烂绚丽的颜色,在黑漆漆的夜里特别夺目,我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到琴房后,我玩了会儿手机后开始弹琴。

因为很久没有弹了,怕自己手指生疏,我就左右手分开,慢慢练12345的最基本的音阶。

“1234567654321”,顺完右手顺左手,但忽然,敏感又多情的我,就有点莫名其妙地哭了。而且我哭得特别伤心,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那种,虽然也没有那种家破人亡、失恋分手这等严重,但眼泪就滚滚流下来。

因为我忽然想到,弹音阶时,可以1234567,也可以反过来,7654321.一个音弹错了,还可以再弹一次。但是时间却不可能倒流,曾经后悔的事情,曾经错过的人,都不可能让你再做一次选择,不可能再重新来过了。

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周末很多人都回家了,而我仍然在学校,特别想家里海鲜的味道,想爸爸妈妈和奶奶的笑容,想一米八的舒适温暖的大床,想不用我自己每天洗衣服的时光,想家人的那句“林霖,吃饭啦,今天有你最爱吃的xx”,想一切和家有关的事情;

很久没有练琴特别后悔,感觉生疏了很多,曾经烂熟于心的曲子现在都弹得磕磕绊绊;

开学那会儿为什么要说那么多话,为什么不好好养喉咙,为什么军训时不保养,让现在的我每天都要拼命喝水,天天祈祷快点好起来吧;

钢琴上方贴着的标识梦回高中在人民的时光,无比怀念那段青葱岁月,也想起了去年9-11月最最痛苦、在琴房里流过无数眼泪的日子;

也幻想过如果回到初中,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和他有一段故事?如果可以,我一定不会做那个懦弱的胆小鬼,不会在他想要牵我手时把手放进口袋,不会在他问我“你喜欢我吗”时,逃避他的目光违心地说“讨厌”,不会在他问“你觉得我们班谁最帅”时用英语老师的角度来说“你最帅”……

我,就独自一个人,缩在小小的封闭的琴房里左手放在琴键上,脑子里思绪纷飞,一会儿想家,一会儿想大学刚开学时,一会儿想高中,一会儿想初中,乱成毛线球。

哭完,我感觉好受了不少,仿佛所有的委屈都得到了释放。

于是,我就擦干眼泪,若无其事般继续练琴。

不知不觉,时间飞逝,等我从琴房出来时,已经差不多8:40了,没想到还遇到了lty和yjw。lty说我好卷啊,自己和男朋友只是来琴房玩的。我疑惑地瞪大眼睛,心想,这?在琴房也能玩啊?

回寝室路上,我特地走了一条平时不会走的路,那个路灯特别明亮,光打在我脸上,特别白。时间不早了,我路过图书馆时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进去。

回寝室后,桌上有小天使送来的礼物,很感动很开心哇。

可能是哭过,人就容易困。昨晚十点半洗漱完毕,我就上床睡觉了,而且睡得特别香特别沉。今天早上6:59醒来一次,被饿醒冷醒,一看那么早,继续睡,结果第二次睁眼已经9:11了……

评论
热度(4)

© 幻梦之乡 | Powered by LOFTER